Wedge

有关全职的随感

通篇逻辑混乱,语言难以理解,啊我真是……废柴。

现在变成直男选手了看这篇心情就有点复杂。

被某位太太的文拉回全职圈_(:з」∠)_
入圈到现在也有大概6年了(但是原著只磕过一遍x),沉迷于同人的海洋中并且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对原著角色的理解。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这导致了我对一部分角色的理解出现了两种或是多种不同的认知(尤其是黄少天)
说起来对我对人物认知影响最大的就是 @政治不正确そのもの 这位大大了,受其影响颇为严重。
最开始的时候我是坚定的韩叶is rio,与此同时杂食拆逆贵乱都吃,潜移默化的被太太歪成了韩叶is rio的同时叶喻is rio_(:з」∠)_emmm而且怎么说呢,一但看到叶喻就觉得他们特别rio,心友啊。(即使是在其它cp文里也抹不去这种感觉……一定是叶喻王吃多了(咦))原来我的cp取向还是很主流的,韩叶喻黄,非主流一点的话肖王心脏乱炖奇怪的拉郎,感谢太太让我了解到了大三角的美味(比心)从此走上了叶喻王,叶黄喻,黄喻王的不归路(准确说是韩叶喻黄王x)
太太对我影响非常大的还有对黄少天的认知,受转攻,真的。em其实这个受转攻里还有对喻文州认知的改变就是了……我对喻文州的认知是有暗黑大魔王→温柔腹黑这样一个初始转变的,但这两个set里喻队都是很攻的,即使是太太的《人格配方》里的喻依旧是很攻气的,温柔坚定计算颇多,这种。《mavericks》里的喻也是很坚定自我的感觉,和叶的互动不显受气,和王之间又同样攻气,真正吃起喻受还是在《证》里,虽然我之前就看了《healing relic》并且稍微对鼹鼠流喻有了一定认知并且产生认同,但还是《证》让我对喻受产生了真正的认同,并且get到了鼹鼠流黄喻并且由喻黄完全转为黄喻。《证》里喻的软弱(?)和黄的进攻性,再到看太太那篇写黄性格的小论文,我心中的喻和黄的印象都产生了一个极大的转变。黄少天,我的认知是这样改变的:积极向上话唠炸毛→正经起来也很不错→天才剑客→正因为天才所以难免伤人,这样的。对这样的黄的认知我也不多说了,太太的小论文就是我的认知了x简述一下就是天才不懂凡人的努力,但是我还是没法把黄认知到《证》里那么黑的地步,不过即使是这样,喻黄也基本是妥的be了_(:з」∠)_在这样的背景下两人想要he实在是太难了也太痛了,我不知道他们要经历多少的苦难磨合才能在一起——如果这样的话不如不要互相伤害,还不如和其他人在一起呢。
在这样背景下的老叶简直就是苏破天际(bu),叶喻的心友感极强,不管是《mavericks》里的端倪还是hr里的关心,到《证》里的安慰,瞬间击中我让我get心友这个点的还是《忠诚义务》(两年前看的文了别指望我还记得啥具体的……)真的,忠诚义务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是很戳底线的(因为我真的是坚定的叶攻党(除韩叶),而且那时候我拒绝吃肉……),叶喻同时被(自主规制)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绝对是接受不了的东西,但我还是跪着磕完了ヘ(_ _ヘ)毕竟在这种背景下表现出来的叶喻两人的人性实在是太耀眼了,不得不服,内心在wtf和给大佬递膝盖中翻腾不定,从此我心中叶喻is rio。
这种感觉在之后看太太的文中不断的被加深加强(即使我xxx了我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叶喻is rio!)
也就是这样的,萌起了叶喻之后(也不能说萌,就是坚定的认知了叶喻之后),我对叶,对喻的印象都产生了改变。 讲实话原著看完后我对叶的印象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是“无人可近”,没有人可以接近或靠近——这样的感觉。(但是今天看了另一个太太的认知发现还有苏沐橙可以接近啊x但是怎么说呢,可以接近,可以相依,但不够慰籍,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所以我从前是站伞&修的x)我站叶修的cp,zqsq一点的就是伞&修,韩叶,叶with老将,因为怎么说呢,在原著时间段中我所看到的叶修已经是一付刀枪不入的样子了,可能从前的他要稍微“柔软”一点?至于韩队嘛,他那个性格在那里,如果叶修能喜欢上他的话我认为他们真的很棒,但问题就出在这……我总是觉得吧叶修眼里是没有对韩文清有超出敬佩的意思的……不像韩文清对叶修好歹还有些心疼在意……难受。但是太太的文让我get到了叶喻,准确的说是让我重拾了“老叶也是可以谈恋爱的!”的心情(em)叶修也会被某人打动,他也会心疼某人,会理解某人——这样的叶修,可能才是温柔而强大的叶修吧。
至于对喻文州的认知,我现在真的是不好说了……真的,我对喻和黄的认知现在非常混乱,我觉得我需要复习一下原作产生自己的认知而不是只靠看同人_(:з」∠)_但大大的喻文州是对我认知影响最深的……喻文州不是温柔腹黑,而是凡人的顶端(咦),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感觉,太太的喻最戳我的其实是坚韧,那种不会被摧毁的感觉(但是也有软弱的时候嗯) ,这种易碎却顽固的美感(这个形容有点奇怪em)特别戳,哎温柔坚韧的感觉吧——总而言之在我眼里喻文州攻转受了但面对王杰希他依旧是攻(什么鬼)
顺便唠两句喻王吧,我站喻王是建立在王是少年感王的前提上,站王喻的话则是王是成年体王,所以挺看他们相遇时间的……《人格配方》里的王其实也很大的影响了我对王杰希的认知,在看完之后的很长时间里我对王杰希的印象一直是小野猫(噫),但后来还是拐回了王队长这样的设定em大概就是disc里从independence独立走到了persistence执着的感觉(´▽`)ノ理解为o转a也没什么不对(abo里我个人是站b喻a王的)
黄少天的话我总是想着他不至于那么黑——却又觉得太太的小论文是可能性最大的一种展开(太绝望了)我要去补原文嗷!说不定补完还是站黄喻呢(
啊太太的文都挺好磕的虽说对于我而言的话我认为喻文州不至于那么软弱——但在那种设定背景下,角色性格偏移又是合理的,完全无法挑剔啊(比如最后一节车厢账号里的那篇周喻)再比如把我虐的两天完全缓不过来劲的一度恋_(:з」∠)_一度恋真的,真的,太虐了,太黑暗、也太现实了。虽然这样的喻显得有点软弱(或是说ooc)但在abo世界中,作为omega的喻,完全可以是这样的,设定背景下的角色性格偏移,无可指摘。一度恋里我看着最难受的是两个点,一个是,一场意外导致的全然绝望、全盘皆输,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失去了他“本可能拥有的一切”或者说,“本应该”拥有的一切。这只是一场意外,却毁掉了他的一生,人,就是这样,格外的脆弱。这种事发生在现实里都不会有写在同人里这么让人难受,因为首先同人一般来说,很少有基调灰暗现实到如此地步的,一般都是有一些理想化处理的,更难受的是这篇的背景,是原作向abo,原作向,原作里我们所看见的,他的荣光,被这场意外,摧毁了。他为了守护所有人的秘密,选择了独自承受,即使是这样一个omega化的他,因omega身份而难免有些一个弱化、娘化的他,依旧是这样的坚定,存在着自己的底线。他是没有绝望,但他也没有了希望。第二个点就是,没有救赎。在太太的其它文里,基本上来说不管喻苏有多惨(各种zzbzq的坑!不举例了),都最起码有那么一个人可以理解他,抚慰他,可能是叶修,可能是周泽楷,这篇的虐点于我而言就是这种对比,没有了鼹鼠流叶喻你懂我懂的这篇文,忒虐,这种“本可以懂你”的虐点,扎心。这篇文的悲哀于我而言是浓雾,是沼泽,粘稠,抑郁,来自现实的黑泥。看完实在缓不过来于是给好友卖了安利,一起探讨了这篇文的虐点(´▽`)ノ并且愉快的被一起虐了一番,好友说“不过就讲真的,很少虐文能写的悲剧感那么强。就是,无法摆脱。就仅仅是一场意外,毁掉所有。这种的,很少能把它设定的这么好。”卖安利真开心,好友不介意这种风格真是太好了(´▽`)ノ
刚翻了下和好友的对话发现还有一个我对太太写叶&喻的看法,顺便贴上来:“其实这个作者能看出来她是非常喜欢叶修的,而且她对叶修的那种喜欢的方法就是把叶修写的特别苏,她是把叶修就是放在那种神位上来写的,虽然她也会写叶修被折辱(比如忠诚义务)对,她也会写这种情节,但是还是能看出来叶修在神坛上面的那种感觉。然而喻文州呢,就是他最爱的那个人。她就是真的是把不管写得多么惨,不管让他经历什么样的事情,他都依旧苏的不行。”由于是语音所以逻辑有点迷(
刚翻了下太太的lof账号,发现我第一次接触太太是在一个太太的一个叶喻大纲里,那时候还是喻叶满天飞的时代……那也是我第一次zqsq的认为叶喻非常好吃,那篇大纲就是神与神官的爱情故事,不管这份爱情是否短暂,它都如此的真挚。(那时候我也没想到太太是这么一个贵乱作者并且我也如此真心实意的热爱贵乱,噫)
好吧不继续吹了(¯ㅂ¯   )这篇随感充满了奇奇怪怪的东西,说是对太太表白吧其实中间夹杂了一堆自己对角色的认知……只能说是一个和全职有关的随感吧,但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对喜欢的作者表白啊!第一次写这么长的长评——哎。
之前我一直有一个框架很大的全职同人想搞,但是对这个圈子的爱慢慢消退,我依旧喜欢这些角色但这个圈子已经没啥能留住我了的感觉,但,在我复习了太太的文之后,我想把这个同人搞出来啊!暧昧向的贵乱蛛丝网,不直接搞起来所以不卖cp,背景是末日之后,古武未来,disc设定,大框架希望我哪天能早日设定完(噫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d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