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ge

【信白】小岛爱情故事(一)


不会很长,理论上是个短篇,目前是80年代风格的朴素爱情故事

这章暂时还是摄影师信x音乐人白,朴素平实现代风

            
        
——正文——
    
      李白喝下了今晚的第三杯酒。

      他酒量一向很不错,这点醉意刚好能让他稍微有点灵感。他算个音乐人,带着吉他天南海北游荡,正烦躁曲子该怎么作时,被门口的风铃声打断了思绪,便抬起头看向门口。

      走进来的是个有红色高马尾的男人,十足的特立独行,李白对这个人稍稍生出了些兴趣。来到这个小岛上、泡在这酒吧里已经三天了,虽说这里确实风景秀美,有山有海,但到底少了点意思。他看向那个男人,想到或许写作也需要点激情。

      于是李白端起第四杯酒,琢磨着那人的侧脸,提起笔在纸上涂涂抹抹。

      韩信是跟着李白进的酒吧。

      他昨天才上的岛,人群里瞥见个恍如隔世的影子,多年前那人就是这样的风姿,像把出了鞘的剑,如此耀眼,一如从前。

      他眼角余光扫过角落里的李白,虽不确定李白现在认不认识自己,但那也并不重要。于是他喝干杯中酒,起身向角落里走去。

      李白看着走来的人,意外的有些尴尬,大半因为偷窥被正主找了上来,小半则是这人莫名其妙的便能牵动他的心绪,恍然间竟觉得能这样在酒吧里对视,已是隔世经年,多少恩仇尽付了匆匆时光。可能真是前世有缘,李白有些恍惚的看着韩信,既然如此,既是如此,那便按着书卷话本新词旧赋里做成一场艳遇好了。

      韩信拉开李白旁边的椅子,顺势坐了下去:"你好?我看你看了我好几次,是⋯⋯"李白扔下笔胡乱收拢桌上的纸张:"啊,我是个⋯⋯搞音乐创作的。"说着他指了指摆在一旁座位上的吉他,"看到你觉得挺有灵感的,就多看了会,如果有什么打扰实在抱歉。"他双手合十,极小幅度的吐了吐舌头。

      李白这人,按理说已经过了装俏皮的年纪,但奇妙的自带少年气息,到真没什么违和感。

      韩信被这和往昔记忆里不大相同的形象给取悦到了,笑着说:"写歌挺好啊,没想到我也有被别人取材的一天,我叫韩信,不如我们认识认识交个朋友?我对这岛也算熟悉,如果你创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我,最近刚好也闲着。"李白没想到能这么顺利,这下取材陪玩对象都有了——还是自己感兴趣的那个:"我叫李白,行,那就麻烦你了。"

      两人坐着聊了会天,李白了解到韩信是个摄影爱好者,平日里多在四处取材,在岛上和人合资开了家民宿,这次回来取件东西,本来第二天就要走,如今倒是为了给他当取材对象打算在岛上再留段时间。两人聊的可以说挺投机,韩信这人与他而言有种微妙的熟悉感,不只兴趣爱好,而是相处时的氛围。明明是初见,却像久别好友。聊着聊着韩信提起他在岛上民宿里有个展列室存放着他收集的相机和老照片,李白欣然应允,他站起身先一步背起李白的吉他说是帮忙,李白拗不过也就随他了。并肩走出门时李白隐约闻到了韩信身上一点类似西瓜酮的味道,他没多想,猜可能是喷了什么海洋香型的香水。

      明明是一月,岛上却温暖的很,风吹的不算猛,人相比七八点时少了很多,路灯轻柔地撒下橙黄色的光圈,照在他们身后拖出两个长长的影子交叠在一起,红砖砌的墙和没有车辆的狭窄街道带来种独特的时光交错感。

      "到了。"韩信伸出手推开院门,从口袋里摸出把钥匙递给前台。那前台便明白了,将钥匙并张房卡递回来:"还是三楼那间,要是晚回来了门禁您知道的,没改。"韩信露出点笑意,对李白晃了晃手中钥匙:"走,带你去看我的收藏品。"李白心想,这要换个人来估计会认为这是个明晃晃的邀请,不过就目前的交流来看,韩信这人此刻估计还真没那意思。

      岛上这些民宿都不高,三楼就是顶层,半边是小花园并晾衣场,半边归了韩信。这半边做了个套间的样式,整面墙的大落地窗。李白瞄了眼,只有两间房,一间上落了锁,看样式多半和那钥匙是一套的。韩信卸下吉他摆在沙发上:"我有段时间没回来了,这也没什么能招待的。"李白摆了摆手:"没事儿,刚喝的水够多了,没必要这么客套。"韩信笑了笑,走去打开了那扇门:"这里面都是我收集的东西,从相机刚传进来那会儿到最近的都有,也算是个小型博物馆了。"李白稍有些惊讶,按他这么个说法,这些东西真挺值钱的,带自己来真的好么?他没说什么,跟着走进了那间房。

      这间房占地面积不小,窗帘肉眼可见的材质厚重,不透出一点光线,房里竖着几个玻璃柜子存放老式的照相机,墙上挂了许多照片,靠近门的地方有个木制的架子,上头摆着单反相机。他对那些设备不感兴趣,倒是照片吸引了他。每张照片背后多少都有点故事,发生了什么,为何拍下它们,为什么选了这些挂起来,这些都令他好奇。了解了这些,是不是就能多了解些韩信这个人?

      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很奇怪,初次见面,就被邀请到别人家里看这些藏品,他自己更是如此,为什么会对韩信这么感兴趣?

      想不明白,头也一跳一跳的疼,这情况不是没发生过,在他少年时有段时间每天都会做些奇怪的梦,梦里有腾云驾雾,有山川河流,有时也有血流遍地桃花树染了满身的鲜红——而每做完梦都是会头疼的。梦他已经很久没做过了,头也确实是很久没疼了,这次是因为这些照片......还是说韩信?这么想着他面上也没显出来半分不适,韩信正介绍着这些相片,大部分都是风景照,李白看着还奇妙的有点眼熟,韩信顿了顿:"其实最初拍照是想能留下一个长辈的影像,但那时候他已经离我而去,于是就只拍风景了。"李白连忙道了歉,韩信摇了摇头:"都过去了,这样,不如你当回我的模特怎么样?正好你也要从我这取材,不算耽搁吧?"

      "这......也行吧,不过我可能不太会拍照。"李白犹豫了下,不太明白韩信这个邀约是什么意思。他自己最开始只是脑内演出了场爱情故事,但自韩信向他走来那刻起,好像有什么就没法控制了。韩信解释道:"不需要你摆什么姿势,只要你同意入镜就行。"李白点了点头,韩信又说:"这边白天人太多,晚上人正好,你要是不介意的话,不如我们现在就出去,走吗?"

      自打看了照片起,李白眼前便开始闪回些场景,那些风景照和记忆深处的场面逐渐吻合,那山、那水实在是眼熟,脑内自发地填补起空缺,这里,该有一间小屋,有一口井,有......一个人。韩信看他半天没有作答,一时怀疑起是不是自己太过心急,忙补充道:"你要是介意的话那还是明天再说?"李白这时才回过神,心中的一点疑虑逐渐扩大,化成一个有点奇幻的猜想,他转过身对韩信笑了笑:"没什么,刚想到点别的,我也挺想看看这的夜景的,走吧。"

      两人心照不宣的没提起吉他,就这么揣着个相机出了门。

      时间还算不上太晚,刚刚过九点。他们就像是每一对最普通的情侣一样在这街上走着,看到热闹的摊子上前去买些东西,可能是怕走散,可能是心中的那点想法,两人从一前一后变成并肩同行,再不知道是谁先伸出手,就这么自然而然的牵在了一起。

      他们一起走过废弃的体育馆,走过风吹雨打后倒下的老榕树,走过人潮涌动的街道,然后李白停了下来,看向韩信:"我们是不是很久前见过?"

      他是想不起来什么,可是这种熟捻不是假的,这份亲切感、韩信看向他的眼神,都不能做假。他算是半个文人,有点文人特有的浪漫,也可能是那点早该被风吹散的酒精,令他愿意去想象一些可能性。

      韩信没说话,只是拉着他的手,沉默的望着他,李白的脸在路灯下显得既熟悉又有点陌生,那人又笑着说了句:"还是说前世有缘?"于是韩信也慢慢的笑了:"是,那你愿意和我再续前缘么?"

          
         
tbc

第一次正经写文,恋爱真难写,真难。

能有五热度就继续写_(:з」∠)_

评论
热度(19)
©Wedge | Powered by LOFTER